当前位置:

深刻理解讲话精神,以实干实绩迎接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王俞 2017-07-29 23: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讲话,既是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语重心长的激励,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一种要求。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工作、迎接十九大召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讲话。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谈过去,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谈现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谈未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牢记在心。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赢得群众点赞,才能赢得人民拥护。

  这是一次提升能力的讲话。在讲话中既有清晰宏大的理论阐述,也有具体适用的方法总结。对于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能力提升。要巧妙运用辩证思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中找准自身定位,要善于从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着手,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既要看成绩,也要看不足,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要注重点面结合,全面深化改革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要抓住重点工作。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在工作中,如果能够巧妙运用这些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就会不断提升干部的能力与水平。

  这是一次站位高远的讲话。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次会议上究竟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示出了坚定的发展自信。这种自信来源于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来源于十八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洞悉,来源于对未来一个时期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的精准定位。

  无论是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还是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只要我们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就一定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这也是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迎接十九大应该保持的定力和心态。

  文/张闲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9/4375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