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灾难面前更显党员为民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易木 2017-07-06 13: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中的脊梁。

  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获悉,截至7月4日,经初步核实,湖南因洪涝灾害直接导致死亡27人、失踪8人,受灾人口1145.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94.7亿元。(7月5日红网)

  洪水过境强降暴雨,南方人民又遭遇了生命的考验,可是灾难无情人有情,我党无数抗灾救险勇士投身洪流,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堤坝。无论是之前5.12汶川地震,还是如今的南方洪水灾害,无论是监控险情,还是救助灾民,党员干部从未畏惧,一直都冲在最前线,担当人民的保护伞,将百姓护在身后,直面灾难,身躯如高山矗立,脚步如铁掌铿锵。

  舍小家为大家,灾难面前方显党员本色。随着一声“一二三,推!”的声音响起,五名村民一起将村书记的皮卡车推入湍急的排洪渠中。跟了村书记刘兵几年的皮卡车就这样做了最后一次贡献。“湘江水退了吗?快扶我回去,我要继续盯着。”社区书记傅佳醒来后最关心的还是险情。为了防汛,她连续工作三个日夜,最终因劳累过度晕倒在防汛一线的河堤上。自己年幼的女儿被扔在家里,无空看管,却让身边的同事相互倒班休息,她将责任担在肩上。舍己为公,无私奉献是我党的宗旨,我党干部也始终维护群众的利益,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奋斗在第一线。

  勇于担当抗洪水,党员坚守初心向前行。党员干部永远都是人民的依靠,党员更是抗洪救灾的主力军,无数共产党员拼搏在险情第一线,为所有人树立了带头作用,这种精神上的力量,正是战胜一切险情的根本。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让党员干部把为人民保护财产生命安全的担子扛在肩上。饮弹洒血、慷慨就义,我党成员无惧生命兑现承诺,冲锋在前、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灾难。

  灾难无情人有情,莫让无知伤了英雄心。在湖南洪灾来袭之时,多少人正奋战在抗洪一线,多少日夜的不眠不休,只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然而,却有无知群众在朋友圈发起了谣言的“洪水”。我们党的模范和战士在用血肉之躯抗险救灾,后方的人不力所能及地贡献力量,反而用言语的魔刀伤害他们,说推皮卡车只为走红,说不眠不休为啥女书记还能保持衣净鞋白?可他们依旧秉持本心,奋战在第一线,只求无愧于心,担自己的担子,扛自己的责任,默默地咽下苦与累。笔者想说,不偏听偏信,不盲信盲从,心怀善念与人为善,给予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吧,别伤了英雄情,寒了楷模心。

  大灾大难总是在炫耀大自然的强大力量,或许人类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比山高,比海深。无数革命先辈走过了草地、越过了雪山、迎来了新中国,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从不畏惧苦难,我们有挺直的脊梁,坚硬的臂膀以及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精神。灾难也是正衣镜,透过这面自然的镜子,让人民群众懂得那颗时时刻刻服务百姓,以人民利益为先的初心,我们共产党人无惧任何考验。

  文/裴玉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6/4349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