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飘在哪里,希望就在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7-05 23: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溆浦县三江镇党委政府在洪灾中活用“两学一做”,赢得了民心。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抗灾的身影。湖南多地水位快速上涨,直接威胁到群众的生命安全。怀化军分区400余名官兵赶赴受灾最重的辰溪县,救援受困群众。当地党员干部全员上阵,鸣锣、吹哨、拉警报,冒雨摸黑转移群众12000余人。(7月4日 红网)

  “危难时刻显担当。”连日的大雨,让湖南多地陷入洪水肆虐的阴霾之中,但越是千钧一发之时,党员干部的担当越能得到充分显现。尽管不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同志,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始终都在自发地不折不扣地完成党赋予的光荣责任,奋战在暴雨中、拼搏在最前线,让受灾群众紧密团结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之下。

  这是党的使命所在。完成历史任务固然是党的职责,但一切的一切都必须围绕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展开,只有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过得幸福,才是践行党的使命所在。面对洪水,全力营救受灾百姓、全力保障生命安全、全力安抚群众焦虑,这都是党的使命的必然要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少灾区周边乡镇闻“汛”而动,组织精干党员力量全力支援,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地域,但却阻碍不了救灾的党员干部戮力同心,因为他们都是党员,有着同样的使命和责任。在这危难时刻,党员队伍展现出的是先进性和凝聚力,那一份“放心不下”的情怀,让受灾群众与党员干部共同拧成一股绳,重新鼓起勇气和希望,继续与大自然拔河。

  这是党的宗旨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口号,更要体现在具体的履职实践之中。面对洪水来袭,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救人的行为是伟大的,而这并非是个例,成千上万个党员都是如此,共同抗击“洪魔”、保护堤坝、保卫人民,这种精神让人感叹、这种魄力让人感动。平时,一些群众总是错认为党员干部高高在上,无视群众疾苦,但到了关键时刻,真正为了人民敢于站出来、能够顶上去的,始终是我们的党员、干部。而为人民服务如何做得好、做得实在、做到群众满意,就在于“全心全意”四个字。能够冲入洪水救人、能够一线指挥、能够彻夜不眠,尽全力保障群众利益,这就是“全心全意”。

  这是党的担当使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始终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第一时间赶往怀化,坐镇指挥防汛抢险工作,反复强调的也是群众安全第一位;溆浦县委书记蒙汉也大声呼喊,只要有共产党员在,就会有群众安全在……在抢险救灾中,救人一直放在第一位,各地党员全面出动、上下同心,反复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党员干部到每一个受灾户家中排查灾情、转移受灾群众,疲倦掩不住救人的斗志和信心。救人不仅要决心、更需要无悔的担当,灾害来临,党员只有用担当精神、精诚团结才能构筑受灾群众急需的避风港,才能成为群众可以依靠和信赖的人,才能成为人民眼中“最可爱的人”。

  党旗飘在哪里,希望就在哪里。灾区大地上,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谱写了一曲抢险救援的恢弘交响乐,激励着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决心、唱响着群众跟党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心,这必然是抗洪救灾中最美妙的声乐。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5/4348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