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乡村行”为脱贫攻坚注入媒体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夏熊飞 2017-06-27 23: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砥砺奋进的5年·扶贫攻坚乡村行”大型融合报道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时代在召唤,山乡在巨变。伴随湖南全面推进精准脱贫的战略步伐,6月26日下午,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砥砺奋进的5年·扶贫攻坚乡村行”大型融合报道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150余名记者的阵营将开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进村入户驻点蹲守,全景记录基层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告别贫困的鲜活典型和生动实践。(6月27日 红网)

  湖南是“精准扶贫”理念的发源地,在精准扶贫理念的指导之下,湖南脱贫攻坚战役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但由于贫困地区较为广泛、贫困人口基数也较多,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可谓依然任重而道远。

  将脱贫攻坚战役中所取得的成就宣传报道好,发现好典型、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既是对过往工作的一次集中梳理展示,也能实现信息的互通有无,为其他地区的脱贫攻坚提供借鉴。更重要的是,它能为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信心,凝聚最广泛的正能量。

  正因如此,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启动了“砥砺奋进的5年·扶贫攻坚乡村行”大型融合报道,派出了150余名记者组成的庞大阵营,深入基层,进村入户驻点蹲守。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新闻媒体单位看似并没有多少“生产力”,也无法给贫困群众带来什么实实在在的好处,但这显然只是表面现象,透过表象深究,其实新闻媒体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与其他扶贫力量是同等重要的,它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作用是不容小觑的。

  以红网为例,在联合新化、江永打造的新化杨梅节、江永香柚节的过程中,红网充分发挥“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媒体矩阵融媒体传播优势,扩大扶贫宣传覆盖面,使精准扶贫地区的产品知名度叫得更响。而在6月20日,红网接力发布《洞口4万斤杨梅滞销!眼看就要烂掉,帮助他们只要一个转发!》的报道,帮助洞口县黄桥镇石狮村解决了杨梅销售问题,成为媒体实践“互联网+精准扶贫”的经典案例。

  上述成功的案例皆说明,新闻媒体的及时有效介入,有利于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事半功倍。

  “砥砺奋进的5年·扶贫攻坚乡村行”大型融合报道可谓阵容强大,准备充分,除了150名的强大记者阵容,还经过了充分准备与精心策划。既有市州扶贫工作综述报道,也有原汁原味的进村入户全景记录,还会组织举行红网记者“扶贫攻坚乡村行”影像展,同时还会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推出一系列富有影响力、适合分享传播的新媒体作品,并策划形成重磅作品。

  有了此前诸多成功的经验,再加上此次的强大阵容、充分准备、精心策划,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此次开展的“砥砺奋进的5年·扶贫攻坚乡村行”大型融合报道,定能再接再厉,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期待红网的记者编辑们用手中的笔与镜头,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新闻报道作品,让它们成为扶贫攻坚战场上一面面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旗帜,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也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贡献更多媒体力量。

  文/肖襄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7/4337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