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用智慧与汗水书写扶贫攻坚新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王俞 2017-06-17 0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上午10点,“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第二期,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花垣县政协主席杨清泉走进红网直播间,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场从全国到湖南最为关注的脱贫攻坚战中的湖南政协人的故事。(6月16日红网)

  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湖南政协人紧扣时代脉搏,使命始终与党和人民紧密相连。这一次,与以往不同,政协主席格外“接地气”,他们走进红网,与网友们来了一次实时的直播互动,在没有官腔、没有架子的“零距离”对话中,网友与政协主席们的距离拉近了、感情加深了。他们虽然经历不同、风格不一,但是他们情系三湘的心相同。

  扶贫攻坚,中国步履铿锵。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点不断迫近,越到后面,我们面临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

  决胜攻坚,只争朝夕;号角吹响,战鼓催人。在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中,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关键时期,三湘大地,奋勇前行。全省各级政协和3万名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深度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用真情履职尽责,用智慧与汗水书写新答卷。

  脱贫攻坚是全国自上而下的一场“战役”,作为湖南省扶贫攻坚主战场、有着脱贫攻坚之路的先行样本意义的湘西州,围绕“谁来扶”“扶持谁”“怎么扶”,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给出了令公众满意的答案!

  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是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对点帮扶村,从2015年3月湖南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帮扶以来,村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邵阳县政协如何进行产业扶贫的有益探索和实践?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告诉你背后的感人故事!

  从2013年,习近平同志在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理念,到如今十八洞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吸引着众多目光,也集聚着较多资源投入——这个四面环山的湘西苗寨有着怎样的变化?花垣县政协在这中间如何着力?花垣县政协主席杨清泉说出了真实情形!

  直播间里,三位政协主席侃侃而谈、豪情满怀,发出的都是“精准扶贫”“好声音”!他们着力“精准”二字,寻找脱贫症结,建言扶贫真招,提出了一系列观点鲜明、可资借鉴的意见和建议。

  要实现精准扶贫,一个重要之处是,不仅要确定“帮扶谁”“谁来帮”,还要知道“如何帮”。每一户贫困户贫困原因、程度、特点,脱贫的禀赋、资源、机遇,以及返贫的可能性等,都不尽相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思路、做法已难奏效。因此,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于结合实际、量身定制。

  比如,湘西州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景观,但是贫困现状不容乐观,把重点放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上才是必由之路。湘西州50万贫困人口,试想一下,如果旅游业能带动10万人脱贫,就是20%,这是多么可观的一组数据。守得绿水青山,必将换来金山银山。通过发展旅游业,可以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谋求一条生态脱贫之路。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需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政协在努力!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从主席到一般干部,湖南政协人个个都卯足劲、下足力,誓与贫困决战到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新一轮扶贫攻坚的过程中,我们相信,人民政协必将会发出让人更加激荡胸怀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17/4326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