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分,国足用实际行动证明长沙是福地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林旻煜 2017-03-23 23: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迎难而上,今夜的国足让人振奋。

  “必胜!必胜!”终场哨响,伴随着长沙贺龙体育场全场球迷的高呼,国足依靠于大宝的头球破门1:0艰难拼下韩国,拿下本届世界杯12强赛首场胜利!同时国足也结束了12强赛408分钟不进球的尴尬。

  “专注,重压之下无惧色!”赛前国足发布的海报颇为震撼,洋溢着国家队众将在悬崖边,无惧挑战、勇往直前的强大气势。显然,本场比赛,国足在贺龙体育场的红色海洋中“燃”到爆,重压之下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足以让所有球迷将心中的精神寄托延续。

  单就这点,不得不佩服心理大师里皮的“高明”,他给国足注入的强大自信,终转化成了队员在赛场上的积极主动和从容不迫。

  当然,单凭强大的气势就想以弱胜强,不过是一碗寡淡“鸡汤”,赢球终归还是要靠赛场技战术发挥补足“营养”。

  本场比赛的胜利,终究还是归功于里皮排兵布阵上的“神奇”。赛前5战不胜的国足已走到悬崖边,里皮深知想要拼下韩国,必须积极主动,抓住细节迎难而上,用局部的人数优势弥补个人能力上的差距。

  于是,里皮在首发阵容上大胆尝试,排出了433的进攻阵型,特别是前场6人中,除了郑智担任后腰保驾护航外,其余5人全部是进攻球员,彼此之间取长补短,无疑为国足带来了久违的中前场流畅配合和威胁球创造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是最有力证明。虽然国足39%的控球率依然被韩国队压制,但是全场射门12次、射正5次、角球6次等关键进攻数据,相比之下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外,前场压迫式逼抢、抢抓快速反击创造机会……技战术安排上的积极主动,终归换来了福将于大宝的一蹴而就。

  不过,也应看到,国足的整体实力与韩国这样的亚洲“豪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几次防守疏漏和略显匆忙的解围给韩国留了不小的进攻空间,好在门将曾诚的发挥神勇,才力保国足城门不失。这也是赛后里式国足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

  诚然,国足的俄罗斯世界杯之路依旧荆棘,带领国足走向更远的地方,银狐里皮也还有更多功课待补。但一场久违的胜利足以让人振奋,本场比赛国足队员们展现出更加积极的“改变”信号,对得起这身球衣,对得起胸前的国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长沙的确是福地。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3/4247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