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体育交流展示文明风范

来源:红网 作者:方菲 编辑:林旻煜 2017-03-23 23: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最终,中国队1:0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国足保住了进军明年世界杯的希望,国足获得了球迷和国人的认可。

  体育自诞生之日起一直是与和平、休战联系在一起的。顾拜旦曾在《体育颂》中歌颂道:“啊,体育,你就是和平!你在各民族间建立愉快的联系。”在现代国家关系中,体育交流因其灵活性而发挥着独特的作用。20世纪70年代初,中美之间著名的“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成功推动了中美关系的改善,“打开了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大门”,成为了体育史和外交史上的美谈。在今天,这场足球赛事如期举行,并吸引了数万球迷的热情参与,正是体育独特魅力的最好注解。

  要让体育永葆“和平友谊”的形象,就要让“理性观赛,文明看球”成为共识和原则。作为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日益成为展现国家形象的有效手段。今天的这场中韩球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文明、友好、和谐的胸怀和形象。

  湖南是革命故里,有着心忧天下的情怀,更有拥抱世界的胸怀。长沙是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文明城市,曾经多次承办各类国际体育赛事,更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放开胸怀,拥抱世界,满怀激情又理性克制,保持友好形象,展现大度气质,这是今天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上万球迷集体展示出来的长沙形象、湖南形象,更展示了泱泱中华的大国风范。

  这场中韩球赛既秉承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更承载了博大宽容、谦逊沉着的大国情怀。最终,中国队赢得了比赛。我想,这是对热情好客、理性文明的中国球迷最好的回报,也是对大国风范的最好展示。

  文/方菲

来源:红网

作者:方菲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3/4247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