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评两会】之一:同心续写新湖南建设的春天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夏熊飞 2017-03-03 10: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国两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湘善政正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生温。一点一滴,浓缩着富饶美丽幸福的期待,诠释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注脚;一笔一画,共同绘就成这张春天最美的湖南答卷。

  三湘儿女不会忘记,在一年前的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寄语湖南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总书记的殷切重托,为湖南发展出了一份考卷,也为湖南人民的发展热情注入了强劲动力。一年来,在新的时代条件和历史起点上,坚守初心、同舟共济成为了湖南人民的写照。戮力同心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催化剂。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推进。春华秋实,在这个播种的时节,湖南用行动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这是对殷切期待的回应。

  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展望潇湘大地,如火如荼的奋斗场景随处可见,改革在深化、风气在净化、生活在变化,整个社会的发展脚步从未停息。一个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渐渐化作现实,那不仅是施政蓝图,还是理想信念;不仅是奋斗目标,还是聚力法宝。写好真正深入人心的中国梦湖南篇章,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雄心所指,其必将凝聚起7300万三湘儿女的磅礴力量。

  时间的刻度,标注着发展的方位。心忧天下的情怀、敢为人先的胆识、经世致用的智慧、坚韧不拔的意志,湖南人的“精气神”是梦想通往现实的底色,是湖南不断发展的根本优势。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历史战略机遇期,乘着深化改革的东风,将湖南的发展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这不仅是时代赋予湖南的光荣使命,更是历史赋予湖南的重大责任。

  2017年对湖南而言,不仅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还是续写湖南春天答卷的关键一年。改革需要强化攻坚、创新需要奋力推动、民生需要持续改善;经济大省要向经济强省转变、人才大省要向科技强省转变、文化大省要向文化强省转变、绿色大省要向生态强省转变、内陆大省要向开放强省转变……这场赶考答题的征程中,湖南不仅答好了必答题,还不断地挖掘着自我潜力,为自己增设附加题。步步为营的发展步伐、谋定而后动的发展节奏,给人以踏实稳重之感,更给人民群众带来对美好未来的稳定预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赶考答题的历程还在继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续写好新湖南建设的春天答卷。这是当代湖南人共同的光荣和梦想,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担当。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03/4226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