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新湖南须发扬“钉钉子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2017-02-22 14: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透理解、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湖南的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全面推动我省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2月21日《湖南日报》)

  正所谓“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许达哲同志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作出“全面推动湖南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要求,这充分说明,唯有“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才能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征程中有更大作为。

  何为落实?简而言之,就是通过可行有效的方法和手段达到彻底实现既定计划或贯彻精神的目的。即通过思路到位、措施到位和责任到位的完美配合,最终做到执行到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号召,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发展的朝向和着力点。

  蓝图已绘就,落实正当时。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如果不脚踏实地谋发展、不狠下心子抓落实,那么愿景终归只是愿景,富饶美丽幸福的美好景象永远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因此“必须结合湖南实际和自身工作,以具体实际的行动”来落实。

  狠抓落实行不行,发展实绩论输赢。实干出实效,实效见实干,归根到底,还需要以工作上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落实的效果。比如,脱贫攻坚的成绩要表现在贫困户的日常生活上,转型升级的成绩要表现在企业的发展活力上,环境治理的成绩要表现在看得见的绿水青山上……更为关键的是,还要避免“软落实”“落不实”“不落地”等形式的假大空,让落实成效经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做到既要“过得去”、又要“过得硬”,既能向上级部门“交差”、又能向人民群众“交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相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湖南省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定能扎实向前推进,湖南的改革发展将呈现出满园春色的好景。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22/4218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