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肩担正义,共同讲好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2017-02-20 16: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2月19日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48个字,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字”精准务实,已牢牢在湖南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心中生根发芽。时隔一年,媒体再次梳理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2月19日红网)

  湖南地处内陆,这里是红色的沃土,也是绿色的家园。过去一年,7300多万湖湘儿女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三湘大地上,正在弹奏一曲实干实湘的宏大乐章。在这片21.18万平方千米的湖南版图中,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场关于深化改革、全面小康、扶贫攻坚、转型升级、富民强省的励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树好湖南形象,在全省各级媒体的传播带动下,湖南在国内国际舞台无不彰显着巨大魅力,体现着综合实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架起党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激发起全省干群奋进、向上的力量……这些背后,是湖南新闻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新闻职业操守的具体体现,更是新闻工作倾情为民、服务大众的生动诠释。

  于湖南而言,今后,无论是打好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扶贫攻坚三大战役,还是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的征程里,全省上下无不需要一个政通人和、气氛融洽的发展环境,无不需要凝聚起群众百姓精气神,同各级党委政府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无不需要新闻媒体发挥鼓与呼的作用,把湖南发展、改革、实践的故事讲得更生动、形象,传播得更宽广、久远。

  铁肩担正义,共同讲好湖南故事,各级新闻媒体单位,所有的新闻媒体工作者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做到这一点,需从多方努力。

  要把牢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方针,是在新时期全面指导新闻舆论工作的总方针,湖南各级新闻媒体工作者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践行落实。新闻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向党中央看齐,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占领舆论新阵地和舆论制高点,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要深植基层沃土。基层是新闻的沃土,是新闻的源头活水。今年春节期间,红网、湖南日报推出了一系列新春走基层的新闻稿件,文字鲜活、传播迅速,不仅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沾上了泥土信息的稿件还更具吸引性、可读性。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群众是真正的老师,将笔端对准基层,将镜头聚焦一线,将责任情系群众心间,才能写出无愧于时代、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巨作。

  要不断创新创造。创新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于新闻媒体而言,也离不开创新创造。版面上的创新、改变,能让人耳目一新;报道、文字上的求新求变,能让人如沐新风;而传播方式、传播观念上的创新,更能让群众收益、收获。在这方面,湖南的新闻媒体一直在尝试和实践。比如:湖南卫视、红网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直播苏木绰》,引爆荧屏、网络,引来得游客纷至沓来,是一次“媒体+文化”的成功实践。找准创新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新闻媒体在服务人民方能大有所为。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20/42168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