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从严治党从作风建设严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2017-02-06 09: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2月5日《湖南日报》)

  近年来,湖南省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放,受到了群众的称赞,但随着时间和人员的变化,一些单位对抓作风建设有所松懈,一些不该犯的问题有所抬头。因此,春节过后省委召开的第一个常委会就是研究部暑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说明省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意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将从作风建设严起。

  从作风建设严起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抓,始终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

  从作风建设严起需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这次会上,省委要求省领导特别是常委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逐项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这一针对党的高级干部的要求,彰显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全省党员干部带了头,示了范。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公职人员要向省领导学习看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从作风建设严起就要狠抓制度执行。加强作风建设,不能按部就班,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从一点一滴入手,从细枝末节抓起,对各项制度规定要经常学、反复学,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规矩在脑、纪律在心、制度在手,严格遵守,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抓作风不能停留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浅表层次上,必须注重从源头上、制度上剖析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要建立常态化的排查整改机制,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健全完善惩处机制,狠抓制度的贯彻执行,对于触碰“红线”者,要严格依法执纪处理。

  总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有省委的再部暑、再动员,持之以恒地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湖南省的作风建设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效,将进一步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06/4205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