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收假”更要“收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林旻煜 2017-02-02 15: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引颈高歌鸡起舞,举旗奋进国腾飞”。今天是初六,欢乐、祥和的春节七天长假即将结束。明天也就是2月3日(正月初七)开始,许多人将抖擞精神,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收心上班,专心干事。

  然而,每年春节长假过后也总有一些人“收假不收心”,仍然停留在“过年状态”。比如有的人上班后感觉似乎还没睡醒,好像还没玩够。身体虽然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心思却还在别处;有的人有事不请假,甚至迟到早退,在工作中心不在焉;有的人在单位去向牌标注的去向与实际情况不符,搞欺上瞒下……如此收假不收“心”,工作“不在状态”,实在不可取。因此,春节“收假”更要“收心”。

  假期结束,意味着新年工作的开始,是新一年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关键节点。因此,我们每个人,必须以强烈的自律意识,迅速摆脱“过年状态”,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从热闹的抢红包声中“静”下来,把春节万家团圆的欢喜和拜年相互祝福鼓励的话语,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主动收心上班,从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信心,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开好“收心”会,抓好上班人员的纪律教育;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搞好明查暗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通过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2017年,我国大事多、喜事多: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今年也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决胜之年,是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总之,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很多,任务也很艰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只有尽快尽早地进入工作状态,上紧发条、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才能完成这些工作任务。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春节长假结束,翻开日历,2017年第一季度只剩下不到两个月了。要实现今年“开门红”,我们只有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于不畏难”的精神,赶快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才能使新年的各项事业发展有一个良好的开局,才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2/02/4203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