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抓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林旻煜 2016-12-28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湖南省委召开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抓党建是各级党委首要之责、根本之责,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把发展第一要务抓在手里,把党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2月27红网)

  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建设,无论是扶贫攻坚还是小康社会建设,无论是事关一省一市一县发展的大事,还是事关一村庄一社区一家庭鸡毛蒜皮的小事,千头万绪的事情无不既与整体的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也与每一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要做好这些工作,又都需要一个抓手,使之可以达到提纲挈领的作用。这个抓手,就是基层党建工作。

  90多年来,无论是在争取民族解放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年代,我们的党都在其中发挥着指引方向的领导作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而党的政策的贯彻实施,党的领导作用的有效发挥,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真切体现,都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党员的辛劳,都离不开广大基层党组织的努力。从这一意义上来说,广大基层党员尤其是党的基层组织正是我们党持续有效发挥领导作用的依靠。

  抓好基层党建,就是在夯实中华民族复兴大厦的基础,就是在垒好中国梦由梦想变为现实的基石。基础实,基石牢,则大厦坚,梦想成;基础不实,基础不牢,则厦易倾,梦想难成。也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才会说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也是“最大政绩”。

  抓好基层党建,才能让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昂扬斗志。昂扬的斗志,来自于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的正确认识,来自于对自己所行走道路的自信,来自于对理想信念的坚持,来自于对集体的认同和对自我在集体中所发挥作用的自豪感,基层党建工作正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昂扬斗志的最好抓手,基层的工作也必须在具有昂扬斗志的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才能做好。

  抓好基层党建,才能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形势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加复杂,我们所要完成的事业和梦想充满了各种未知的困难和险阻,这一切,都需要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去克服、去实现。抓好基层党建,就是最大限度地将单个人的力量集中起来形成合力,就是最大限度地激发所有人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并通过他们激发人民群众的创新意识,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切问题。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在工作中发现、培养出好的基层党员干部,锻炼培养好更多年富力强、思维活跃的年轻人队伍。人才需要发现和培养,好的人才也需要好的环境去呵护和锻炼,风清气正的基层党组织才能吸引到更多优秀人才进入组织中来,只有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才能领导好、锻炼好优秀人才。而他们,决定着我们党各项工作的未来。

  有述职评议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成绩。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述职评议向全省基层党组织,向全省基层党员干部传递了明确的信号,即,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成绩的人一定会受到表彰,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中央、省委乃至各级党委一以贯之的期望,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应该变得更好、更强。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2/28/4175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