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网络世界中领略湖湘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朱鹏 编辑:易木 2016-12-11 14: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湖南网络文化界的一件盛事,湖南网络文化节从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足足四个年头,并累计开展活动超过60项,吸引网民参与两千万人次以上。今年举办的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以“天朗气清新家园”为主题,这一主题之下涵盖了数十个不同内容的活动项目,的确令人耳目一新,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新元素新体验。

  在内容及活动方式上,本届网络文化节仍然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那就是继续植根于湖湘文化传统,通过多元化方式手段,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增强体验性,并运用高科技,来创新展现湖湘之大美。

  具体而言,一方面在线上全面适应智能社会发展趋势,利用网络的平台优势,以及最前沿的网络科技进行创新,为网民享受文化套餐或欣赏美丽风光,提供新的视觉体验。譬如,由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承办的“全景‘游’三湘”主题活动,基于VR全景和H5等新兴技术,通过佩戴一副暴风魔镜,并与智能手机捆绑,便可以实景欣赏。也就是说,这项志在“湖南人可足不出户看三湘美景”的活动,精选知名景点,打造一系列富有湖湘特色的旅游文化精品内容,这不仅是智能社会发展大势下,为广大网民提供了一种欣赏湖湘美景的方式选择,更是将以湖南人文自然景观为载体的湖湘文化,多元化推向全国乃至全球。

  另一方面,本届网络文化节线下互动式体验的触角,更加深入基层,活动接地气,实地领略湖湘之美,与线上高科技体验形成互补,以另一种视角展现湖湘风土人情。譬如,由红网、时刻新闻承办的“美丽乡村发现之旅”活动,主要通过“微旅游”模式,征集、发动广大网民借助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寻找“志同道合者”,一起结伴同行,到湖南广大的美丽乡村中去实地感受。每一次发现美丽乡村之旅后,鼓励网民将看到的人文与自然景,用文字、图片及视频等方式,分享到网络上来,让所有网民都来感受湖湘之美,让所有参与者、见证者及网民以切身体验,“找回曾被忽略的美”,“在看得见的山水中,记住美丽的乡愁”,更了解更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一块热土。

  纵览本届网络文化节各大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元素叠加,精彩纷呈。我们通过网络文化节,进一步在网络世界中领略湖湘之美,深刻感受了“互联网+文化+旅游……”难以言传的大美,也深刻感知我们的湖湘文化传承与传播,非常需要这样一些活动来推广推动。或许,在网络世界中领略湖湘之美是我们审视与总结本届网络文化节的主题焦点之一,文化节还有诸如网络文学、视频大赛、网络安全等一系列亮点内容,但不管你更喜欢或已经参与到哪个活动,我们都希望所有人能珍惜这一次通过网络平台,来领略与发扬湖湘大美的机会。更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参与网络文化互动的意识固化,自觉弘扬网络正能量,为自己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文/朱鹏

来源:红网

作者:朱鹏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2/11/4160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