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湖南】诚邀您一起打捞新闻背后的湖湘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论道君 编辑:易木 2016-10-23 14: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品读湖南丨带你打捞新闻背后的湖湘密码

  站在时空的维度,打量湖南的脸庞,几分韵味,几分大气,从文明始祖留下的远古传说,到流寓诸贤写下的不朽情怀,代代湖湘志士以身报国,开创从未中断,格调历来保有,情怀始终如一。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吹响的今天,湖南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场变革是史诗性的,然而每一位湖南人的日常衣食住行与精神消费,无不深深烙上了湖湘的印记。正如无论下多大馆子,湖南人离不开辣;无论离家多么远,湖南人改不了乡音;无论成就多么高,湖南人忘不掉使命……

  为深度发掘湖湘文化内涵,红网论道湖南开辟“品读湖南”专栏,现向广大网友征集有关湖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等各领域的人文解读文章,相关事宜如下:

  1、内容:要求原创,真实客观,图文并茂,可以以湖南的经济、文化、教育、历史等领域的现象或新闻热点为主题。从新闻热点或当前备受关注的现象入手,结合湖南相关的历史、关键人物、故事进行讲述,有论有述,力求文笔优美。

  2、方式:红网湖湘文化论坛发帖,并在参与活动帖子前加“【品读湖南】”,作品须图文并排(或直接投稿至专栏邮箱ldhn@rednet.cn)。红网评论部专栏编辑每天会及时在帖子中进行点评,给出修改或反馈意见。选用或酌情修改后在红网论道湖南频道刊发(时刻新闻客户端首页同步呈现)。

(湖湘文化论坛发帖页面)

  3、激励:被“品读湖南”专栏选用超过5篇者,授予红网“品读湖南专栏作者”头衔,并开设专栏(红网论道湖南频道、红网论坛、微湖南APP呈现);文章发布后,阅读量(统计含PC端、移动端、今日头条号及微信公众平台等)、转载率高的品读湖南稿件,将给予一定的稿费奖励;有突出贡献者,颁发“红网品读湖南年度或季度优秀专栏作者”证书或纪念品,并将邀请参加“品读湖南”月度或年度审读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

(专栏部分推荐展示模板)

  ●专栏简介:“品读湖南”是红网评论部今年推出的一档解读新闻背后湖湘密码的专栏,立足于新闻时事或热点现象,注重现实启发,述评生动、活泼、感性,具有一定人文关怀。每周六期,选题上注重主题策划,如目前已推出“大湖之南 文化寻综”系列特辑。

  ●品读湖南QQ交流群:595373020

 

  ●相关链接

  品读湖南专栏文章

  【论坛发布参考案例(专栏刊发后的版本)】

  历史尘埃中的湖湘楼台丨10月19日

  湘菜的另一幅面孔丨10月18日

  长沙不止美食,还有书和文艺丨10月11日

  他在稻田里,站成一座丰碑丨10月9日

  一座城市,一种情怀丨9月26日

来源:红网

作者:论道君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0/23/4115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