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建设小康湖南,媒体也是生产力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易木 2016-09-29 14: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走访了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亲切看望编辑记者,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国庆佳节的问候。杜家毫希望中央各新闻单位驻湘机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积极为湖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省委书记履新不久,就马不停蹄走访看望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一是带来国庆祝福,二是带来省委对宣传舆论工作的殷切期望。新湖南建设,是全方位多方面发展,不同部门有不同分工又互相促进。无论是中国革命史还是改革发展史,都已经证明,宣传舆论工作也是生产力。

  经济社会发展插上宣传舆论推动的翅膀,就能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极大提升奋斗者劳动者的获得感。省委书记与第一线新闻工作者聊天,既说明了从整体统筹角度看到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又是从大局全局出发为新闻舆论工作定调: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擂鼓助威。

  中央驻湘媒体是中央和地方声音的连接器。来自中央的声音需要精准解读,有赖中央媒体的承上启下;来自中央的政策,需要在地方找到鲜活实践,有赖中央媒体的深入一线发掘先进。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为新闻媒体提供了宝贵素材,我们正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创造历史,新闻媒体要在其中书写历史新篇章。在传播湖南好声音、讲述湖南好故事、推广湖南好经验的过程中,中央驻湘媒体要起好示范带动作用。

  中央媒体要在湖南大发展中发挥智囊作用。正如杜家毫书记所言,当前湖南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但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仍然突出。把握经济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湖南的跨越式发展要有多重合力助力,既要有中央精神的引领,又要结合湖南实践的超常思维,新闻媒体特别是中央级媒体既有新闻工作者的独立性,又能广接湖南的地气,应为湖南大发展发挥建言献策、推波助澜作用。

  中央驻湘媒体要融入湖南改革发展实践,理应得到地方政府部门单位的理解支持,要为他们开展工作多创造条件。省委书记履新不久即走访看望媒体单位,就是以上率下做出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生活条件,推动其事业加快发展的表率。希望各级领导也能如杜家毫书记所言,善于和媒体打交道,乐于和记者交朋友,多推心置腹交流,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共同提高,更好发挥新闻媒体支持新湖南建设的擂鼓助威作用。

  文/程振伟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9/4096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