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对忠诚是行为准则更是力量源泉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2016-09-28 09: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对思想宣传政治工作及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宣传干部讲忠诚是现实的、直接的、具体的,不是虚幻的、飘渺的、空洞的。忠诚是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作支撑的。胸怀坦荡、襟怀坦白,公而忘私、勤奋敬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只有以这些为基础,才能造就一个人的忠诚。

  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讲话中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从“极端重要”到三个“事关”,足以凸显最高峰对于思想宣传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无论风云如何变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坚强守护宣传导向和舆论阵地,都是党和国家不可动摇的核心动作。

  做事的,永远是人。作为思想宣传政治工作的落地执行者,如何让自己无愧于这份信任与责任?杜家毫书记反复强调了两个字:忠诚。必须指出的是,这是一种绝对真诚,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踌躇和动摇。同时,这也是一种内涵广阔的忠诚,由内到外,由表及里,构成一个有机整体,贯穿于工作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字一文,都有讲究,都是写照。

  绝对忠诚,首先必须忠诚于党和国家,这是核心,也是基础。若想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必须拥有高度的政治意识,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刻认识政治意识的丰富内涵,明白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要做到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绝对忠诚,还应忠于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达成,离不开思想宣传工作的推波助澜。对于思想宣传战线的工作者而言,必须坚信这项伟大事业的光明前景,进而将这种“坚信”扩散开去,才能激发全民族更大的向心力,更强的战斗力。

  绝对忠诚,更要忠于自己。杜家毫书记指出,忠诚是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支撑的,进而提出了“胸怀坦荡、襟怀坦白,公而忘私、勤奋敬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等六点要求。众所周知,思想宣传政治工作是一项感染人的工作,感染他人之前,相关战线的工作者必须挺直腰杆,站直了,唯有如此,你才能拥有足以服人的感染力和引领力。同时,作为思想宣传工作者,也必须做到不忘初心,在日常工作中坚守一份“工匠精神”,认真雕琢,反复研磨,才能输出更多充满正能量与现实价值的信息与思想。

  “忠诚干净担当”三点要求,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为官底线、职业素质划出了红线,也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忠诚作为一切行为准则的前提和基础,被排在了第一位。而杜家毫书记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的要求,不仅是对思想宣传政治工作者的要求,更是对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的要求。当忠诚被铸入灵魂,被融入骨血,便将化为一切力量的源泉,一切行为的准则。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8/4094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