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清气正才能选出好班子换出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2016-09-26 19: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阳市,检查指导换届工作,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发展,确保选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班子,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好蓝图。杜家毫强调,市州党委换届已到关键节点,要坚定不移担当政治责任,确保换届圆满成功、风清气正。

  当前,党委换届工作正在各市州有序推进。这次换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新形势下进行的。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既关系着干部队伍建设,也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湖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正因意义如此重大,杜家毫才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为了营造湖南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精心指导,市、县各级党委敢于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9月9日召开的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湖南省委多次派驻督导组前往各市州监督指导换届和选举风气;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公安司法机关等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全省的换届工作。正是由于全省上下各级部门的认识高度统一,协调配合,换届工作才得以稳步有序推进。

  但正如杜家毫所言,“换届工作越往后,针对性越强,涉及的问题越具体、越典型,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深入研判当前换届形势,决不可盲目乐观,决不可麻痹大意,决不可松懈松劲。”特别是在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只剩一个多月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全力保障换届工作的圆满成功、风清气正,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选好代表。做好后阶段的换届工作,当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发力:

  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市州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举一反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果断向歪风邪气亮剑,防微杜渐,将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扼杀于摇篮之中。同时要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坚决防止用人失察、“带病提拔”,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把“九严禁”“九个一律”等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规铁纪来为换届工作护航。各相关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把中央、省委关于换届的一系列文件和相关法律规定、政策要求学懂吃透,把握政策尺度,做到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朋友关系。

  加大监督、查处、追责的力度,狠刹换届工作中的歪风邪气。在用好督导组巡回督查、现场督导、随机询查等方式进行监督的同时,也必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借助多种渠道,及时发现问题与苗头。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此外,还应该切实贯彻责任倒查与“一案双查”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执纪问责。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于11月在长沙召开,我们当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发展,确保换届圆满顺利、风清气正,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换出好状态,确保全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6/4093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