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长征精神助力网媒“走转改”

来源:红网 作者:林小建 编辑:许敏 2016-08-31 1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沃土忆长征,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宣传和深入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湖南站活动8月29日在怀化市启动。(8月30日红网)

  湖南是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途经地,是不朽的革命老区,是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领导同志的故乡。展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画卷,处处可见三湘儿女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如今,带着网络媒体同仁们的殷切重托,数十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们且行且歌,来到了三湘大地这片热土,身体力行,追寻长征历史的踪迹,感受长征精神的熏陶。笔者认为,以长征精神助力“走转改”,始终是网络媒体的责任和使命。

  长征精神要求网络媒体能不忘初心,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当年,无论条件如何艰苦,红军指战员们始终坚定必胜之决心,创造一个又一个军事奇迹。如今,步入网络时代,面对鱼龙混杂的网络环境,广大网络媒体及其工作者要弘扬长征精神,始终坚持与党和人民利益保持一致的初心,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为我国改革建设发展提供一个健康的舆论环境和有益的智力支持。

  长征精神要求网络媒体能求真务实,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人民就是力量,在长征路上,要没有革命群众的鼎力支持,历史恐怕就会改写。如今,做好网络媒体工作,同样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网络媒体及其工作者要弘扬长征精神,在开展“走转改”活动的过程中多一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真情实感,少一些空洞乏味的教条说理,真正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服务群众,以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工作成绩来贡献社会。

  长征精神要求网络媒体能不畏艰难,接力奋斗,续写光荣与梦想。长征路上,无数先烈倒下了,但争取民族解放的火焰越烧越旺,最终星火得以燎原。在今天这个处处孕育生机的网络时代中,网络媒体及其工作者面临的挑战空前,要以开展“走转改”活动为契机,化挑战为机遇,继续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湖南站活动已经火热启动,并将有序展开。此次采访活动有结束的时候,但广大网络媒体及其工作者学习长征精神的行动要持续下去。从长征精神中不断挖掘富有正能量的内涵,努力将“走转改”进行到底,是题中应有之义。

  文/林小建

来源:红网

作者:林小建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31/4073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