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党的领导下传递好新湖南建设“指挥棒”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易木 2016-08-28 22: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8月28日红网)

  在此次会议上,徐守盛同志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杜家毫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下,全省人民万众一心、接力奋斗,三湘大地一定能够继往开来,谱写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精彩篇章!”六年的战斗与付出,饱含深情的告别与期待,在此次省委主要领导调整之后,将新湖南建设的“指挥棒”交到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变的是全省发展大局,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脚步一刻也不会停下。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倾力作为,为三湘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浓厚潜力。从“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党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路走来,正是“班长”扛起了重托与使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将湖南带入新的高度、迎来新的契机。湖南是红色的湖南,红色文化浸染了三湘人民,红色使命更给予党员干部群众坚实鼓励,在新湖南建设的美好愿景之下,“指挥棒”的交接也是一次新的发力、新的冲刺。

  杜家毫同志曾表示:“湖南未来发展的前景将更加美好”。当下,正值湖南全省全面转型升级和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尤须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才能不断深入,才能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向好、蒸蒸日上。当前,全省6700多万人民都在热切期盼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如何让三湘人民共享改革福利,如何让民生保障更显完善,杜家毫同志已然肩负使命,接过党中央寄予众望的“指挥棒”,放眼新湖南的前景蓝图,一路绘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湖南:“要以自主创新引领带动,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做到好字当头”。任何一个地方、各项领域要发展,离不开一个“好”字,更不离开放眼前路、共竞于优的决心。2016年是湖南省“十三五”起步之年,如何抓好今后五年以及更长时间的发展权柄,如何力促经济发展、民生和谐、社会稳定,在决心之外,更需实干当先,中央对全省未来寄予厚望,“班长”带领之下,“甩开膀子”也将愈发强劲。当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实现建设新湖南愿景,困难诸多、挑战不小,唯有始终保持直面问题和困难的意志,保持昂扬向前、奋发有为的斗志,保持谦和严谨、狠抓落实的心志,才能在党的领导下顺延“指挥棒”所指,向前方正步而去。

  “尚贤者,政治本也”,三湘跨越,永远需要“领头雁”。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与组织安排之下,不变的是大局向前,不变的是民意凝聚,不变的更是瞩目前路、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情怀。“指挥棒”在哪里,全省干部群众的目光就朝向哪里,携期望与不怠昂扬而去,迈向新湖南建设的美好明天。

  文/余祖欣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28/4071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