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历史变迁地图集》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2016-08-11 17: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编著的《洞庭湖历史变迁地图集》系国家十一五重点选题,主要依据与洞庭湖相关的地方志书、考古资料、各学科研究成果、近现代测绘成果汇集而成,是对洞庭湖区各种地理空间现象研究成果的集合,反映了洞庭湖的演变规律和特点。

  本书由序图组、地质及历史时期图组、湖泊演变图组、堤垸演变图组、洪枯水灾害图组、水利工程建设图组、农业图组等八大图组及附录组成,有93个专题,368幅地图,60余万字及若干图表与图片。作为一部完整的科学作品,本书可用于国民经济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可用于各级政府部门管理和决策参考。资源环境的改善、水利工程建设、湖泊治理和水利规划等,都可以从洞庭湖的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决策与综合治理,以使洞庭湖兴其利、避其害、减其灾,更好地造福人类。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11/4058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