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要在四个方面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6-07-27 12: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辩证思维,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创业为引领,着力推动大转型,实现大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7月25日红网)

  今年上半年,湖南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忧中有难的态势,在筑底企稳关键期迈出了关键一步。上半年湖南GDP增长7.6%,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国第9。成绩来之不易。但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市场信心偏弱、市场需求疲软、粮食产量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等问题。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完成好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要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上精准发力。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遇到的各种深层次难题,大多是结构性问题,需要通过推进结构性改革来解决。因此,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在降成本和补短板上发力,不折不扣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介服务规范清理,以及信贷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切实降低企业各类成本;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其他改革,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释放市场活力;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围绕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突出在创新驱动、激活主体、配优资源、降低成本上下功夫,提高供给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要在培育新经济新动能上精准发力。要全面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利用“互联网+”“+互联网”对传统优势产业进行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加快培育塑造传统产业新优势。要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生态环保、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旅游、文化、养老、健康、体育等“五大幸福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分享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新兴经济新动力。

  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上精准发力。改革的目的是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因此,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作,重点抓好为民办实事、就业、扶贫、安全生产四件大事,保质保量完成减贫110万人的任务。

  要在狠抓落实上精准发力。要完成好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除了实干,没有别的选择。所以,各级各部门要率先垂范,力戒空谈、注重实干,高度集中精力、层层传导压力,多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惠及民生、帮扶企业的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落细、落实,圆满完成好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7/27/4045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