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逆流而上”的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编辑:程赛 2016-01-31 08: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十届纪委八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决战决胜,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毫无疑问,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力度和魄力让人精神振奋,成绩也是有目共睹——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清明的政治生态日趋成型。我们有值得骄傲的资本,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8000万党员,封建思想浸淫了数千年的国度,政治上的青山绿水来之不易。但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坐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止步不前?从来不是!从党中央到省委,反复告诫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斗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本质在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都不会改变,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我们还要一路向前。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必须预料到,反腐取得节节胜利,低垂的果实在轰轰烈烈中陆续摘完,今后就越会遇见阻力、碰到困难,越是压力重重、挑战不断,然而大潮已然起势,会当中流击水,正需闯关夺隘。面对今后更加严峻的挑战,秉持公义顶得住压力、动真碰硬迈得开步子,才能破除工作僵滞的藩篱,走出不胜则废的境地,开拓出一片崭新天地。在沟壑纵横的“深水区”,如何顶住压力,转化为反腐新动力?笔者认为,我们需要“逆流而上”的大勇气、大担当。
  
  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引向深入,呼唤我们拿出更强大的政治勇气和对党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如果遇到疼痛就退缩、碰见难题就回避,还谈什么刮骨疗伤、壮士断腕?如果取得一点成绩就暗自得意、只求应付检查欺上瞒下,又怎能将反腐倡廉向纵深推进?只要是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利,对实现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有利,即使逆流而上也要一往无前。站在这样的高度,才能把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压力变成动力,不断突破再突破,最终把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打赢,而且赢得漂亮、赢得彻底。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反腐倡廉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人心向背的问题,是历史的使命使然,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要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壮气魄和舍我其谁的霸气,拿出破釜沉舟、舍我其谁的锐气、勇气、意志和决心,继续向顽瘴痼疾开刀、向障碍藩篱宣战,而且要深入扫描一番,将藏在暗处的“隐疾”找出来,大刀阔斧剪除,朝着营造出“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的浓厚氛围节节推进,反腐败工作就一定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新的胜利。
  
  文/陈翔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1/31/3901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