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寄语“担当奋斗”是一记发令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娇 编辑:程赛 2016-01-28 10: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会上强调,办好湖南的事情,需要我们共同担当、共同奋斗。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共同担当推动全省“十三五”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1月27日红网)
  
  当地方两会进入为中后场之后,在主要的发展目标、思路及举措明确之后,关键就在于如何凝聚共识、鼓舞精神去贯彻落实。作为地方领导也就要充分利用各种分组讨论会等场合发出明确信号,不仅要让与会的代表委员深刻认识地方发展形势,而且也要让所有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都集中统一到两会的发展共识上来。从这个意义而言,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强调“共同担当、共同奋斗”其实就是一记“发令枪”。
  
  共同的责任担当是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前提。从湖南政府工作报告而言,今年不仅亮出了大目标和大思路,而且也亮出了“开门七件事”。这就是一种责任担当,确定目标,还要有明确的工作部署,要有措施跟进。唯有担当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做好事情。2016年对于湖南来说可谓是极其重要的关键之年,“十三五”开局、全面小康决胜起步、供给侧改革攻坚,三个重担压肩,必须要有主体的责任担当,要有临危不乱的坚定,要有咬定发展不放松的定力。正如徐守盛书记言,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最广泛地凝聚起来,与地方及部门的实际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落地。这就是一份共同的责任担当。
  
  共同的实干奋斗是推动两会目标任务落地的保障。说一尺不如干一寸。从过去一年湖南取得8.6%的喜人成绩来看,都是靠我们一点一滴的实干奋斗而来的。幸福不会从天降,要办好湖南的事情必须要奋斗。虽然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湖南经济早已跨越“万亿级”,但调结构的任务依然严峻,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艰巨,全面深化改革的依然任重道远,对于湖南各级干部而言,必须要继续实干苦干,不行要奋斗奋进,必须要敢拼善拼。奋斗不是蛮干,而是要讲究智慧与创新,要注重自身能力水平的提升,面对新常态,要有新作为,必须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实干推进工作的能力、敢打硬仗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湖南两会确定了今年的两个8.5%的主要发展目标,这是一个难度较大的发展任务。经济增速和居然收入要同步达到8.5%这个刻度,不是一个垂手可得的事情,需要跳起摸高,需要大家牢固树立一种担当与奋斗意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办好湖南的事情要靠自己去拼搏与奋斗。对于政协委员来说如此,对于湖南各级领导干部而言,也必须如此。
  
  文/李娇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娇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1/28/3900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