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看点在哪?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司马清 2016-01-02 10: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同一个会议室、同样坦诚务实的交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又一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谈心交流。他寄语大家,时刻牢记和践行“三严三实”,在支部这个“大熔炉”里经受锻造,始终绝对忠诚、始终勤奋好学、始终保持定力、始终坚守底线。只有这样,才能居中守正、行稳致远(12月31日《湖南日报》)
  
  开好支部生活会,是加强党员教育的“加油站”。毫无疑问,徐守盛参加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助于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更是对全省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的示范,感动人心。
  
  一是放下了领导官员的架子,保持了普通一员的本色。放下架子,走进支部生活会,与普通党员打成一片。“我来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就是一名普通党员,和大家一样。”这是2013年以来徐守盛第三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句开场白令支部成员倍感亲切温暖。
  
  徐守盛说得好:“党内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尊卑之别,每名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分子。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这是党章的明确规定。”他特意把党章带到会场,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章,重温党的优良传统。支部生活会怎样过,徐守盛说到做到,给全省党员生活会作了出色的示范。
  
  二是推心置腹说出了党员想听到的真心话。党员民主生活会,不是相互吹捧,而是要发现自己的问题,多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达到生活会的目的。
  
  支部生活会历时三个多小时,徐守盛与大家一样遵守纪律,没有中途离开,还和大家一起讨论,感人肺腑。“每一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都是一次作风洗礼和心灵碰撞。”他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其中他说道,“从大家的发言中,深刻感受到大家对组织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能感受到大家朝气蓬勃、团结奋进、作风优良,是一支忠诚可靠、奋发有为、能打硬仗的优秀队伍”。这显然从自身的实际感受中,深度且全面概括了党支部的建设方向。
  
  三是身份置换,徐守盛以长者身份,给支部党员提出希望,党员听得进,记得住。譬如他寄语大家,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加油站”,时刻牢记和践行“三严三实”,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一如既往地潜心谋事、埋头干事,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四个始终”:要始终绝对忠诚,要始终勤奋好学,要始终保持定力,要始终坚守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1/02/3878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