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群: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协力推进新常德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编辑:程赛 2015-12-18 15: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995年,在北京召开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上,中国政府庄严地向全世界承诺:中国十分重视妇女的发展与进步,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在这一里程碑意义的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之际,《论道湖南》频道组织专稿,以全省各市州党委书记一把手谈妇女工作的形式,展现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上的下真功夫、见真实效,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福祉注入新活力。

王群书记和少先队员庆六一

中共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和少先队员共庆六一

市妇联举办月嫂培训班

常德市妇联举办月嫂培训班

常德市“三个最美”颁奖典礼

2015年常德市“三个最美”颁奖典礼

  
  推动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挥优势、施展才华、贡献力量、建功立业,平等依法行使权利和共同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不仅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常德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紧密结合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妇女群众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坚持“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不动摇,更加注重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推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在新常德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要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参与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资金扶持、岗位援助、信息服务等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实施“巾帼建功”行动,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管、民生改善、改革创新、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常德新创业的主战场,以丰硕的实践成果体现人生价值,绽放美丽人生。
  
  要充分发挥妇女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主心骨作用。利用妇女特有的性别优势,通过“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评选表彰、“德行助学”“恒爱行动”“爱心妈妈”“微善风”公益助学等特色活动载体,促进广大妇女在家庭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爱心帮扶、妇女维权、社会矛盾调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真正使广大妇女在参与社会事务中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
  
  要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积极参政议政的主人翁作用。积极推动女性参政议政,结合明年各级班子换届,加大对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的提名推选力度和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进一步优化代表委员和领导干部结构。有针对性地对女干部进行分层次、分步骤、多形式的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提升女干部参与经济社会决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妇女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继续加大重视、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力度,推动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借助女性大讲坛、女企业家协会、家庭教育协会、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等平台,大力弘扬先进性别文化,营造男女平等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全市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18/3864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