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干为先,湖南迈出共享发展新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程赛 2015-12-16 12: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2月1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明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精简会议、提高效率,把急事、大事、要事、老百姓关心的事往前排、往前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十二五”划上圆满句号,为“十三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12月15日 红网)
  
  千道理万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每到岁末,擘画新一年经济发展蓝图也就已经成为了各地的“规定动作”。尤其是当前湖南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为特点的“新常态”,面临的各项发展任务尤为艰巨。而今湖南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明年湖南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就已经凸显出了主政者的精准认识。
  
  当然,既需认识到位还应实干发力。湖南经济发展光有顶层规划还不行,必须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在实干中精准发力。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来年经济发展才能有良好开局。徐守盛明确强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精简会议、提高效率,就是在告诫党员干部们要实干为先,戒除形式主义,迎着矛盾上、找着问题干,努力以实干打破掣肘湖南发展的阻力和瓶颈。
  
  有了顶层设计,还需认清发展目的。事实上,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其最终目的也都是为了改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强调:“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徐守盛明确强调,要把急事、大事、要事、老百姓关心的事往前排、往前推,就已经再次凸显出主政者浓浓的民本意识,也让三湘百姓美好生活更有底气。
  
  为人民服务不是嘴上说说,必须落到实际中来。徐守盛强调“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已经再次说明了这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说,湖南领导干部就必须写好“民”字,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以辛勤汗水不断拉高潇湘民众“获得感”。
  
  一心一意谋发展,必须将把功夫下在实处。虽然当前湖南经济发展已经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内生动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够优化、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矛盾和问题仍然客观存在。岁末之际展望未来,湖湘上下必须强化作风保障,大力发扬“实干”精神,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把工作、力量、资金、政策、资源聚焦于经济发展主战场,以此带动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力争迈出湖南共享发展新步伐。
  
  文/王燕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16/38649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