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抓好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湘岳 编辑:许敏 2015-12-10 0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湖南14位市州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向省委常委会述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现场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强调述职评议不是评功摆好、走过场,而是重点找准问题、解决问题。(12月9日红网)
  
  党员是党的螺丝钉,每一个党员都代表了党的形象。现在一些党员,心态没有摆正,看不到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老百姓反映问题,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这些都严重损害到党建工作的开展。笔者认为,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就要有勇气直面这些问题,敢于担当,勇于担责。
  
  什么是直面问题的勇气?首先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查找问题,找寻差距,对号入座,全面提升。对于那些党建责任落实不足,或消极对待党建的领导干部,要实行问责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对自身确立更高标准,提出更严要求,紧扣党建工作,牢记重托,不辱使命。
  
  其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作风上带好头,树立一个好榜样。党建责任,说到底就是如何建设好党。对基层党建工作而言,更具体的就是看领导干部作风怎么样,领导干部作风好,基层党建有奔头。基层党员工作作风也会好起来。全面从严治党以来,我们不难发现每一年都有不少党员经受不起金钱权力的诱惑。归根到底,就是政治立场不坚定,思想作风不踏实。领导干部要想在作风上带好头,多从自身思想源头找问题,正确处理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的关系,始终告诫自己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要做人民的公仆。有人认为自己是领导干部,不需要解决思想心态问题,其实大错特错。“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领导干部不拿出勇气,放下身段,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其所在的党组织很可能陷入涣散状态,党建工作将无法开展。
  
  最后,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抓好党建责任落实。要求领导干部,把党建责任贯穿于具体工作之中。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干好事业不是为了政绩、面子,而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摆正了这个心态,党员们在实际工作中才能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回报人民,回报组织。
  
  路遥知马力。党建责任的落实,非一早一夕能显现。拿出勇气直面问题,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必须积极,不能被动。要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时时督促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建,知行合一。要敢于面对问题,不怕挑刺,善于担当。要勇于破解难题,务实工作,为民负责。当我们以这样的心态,面对党建,方能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盼。
  
  文/谭湘岳


来源:红网

作者:谭湘岳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10/3860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