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才有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程赛 2015-11-13 08: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邓小平同志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领导集体特别重视务实、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两会”记者招待会上,也明确表态,这一届政府是务实、求实,干实事,真抓真干的政府。用他的话叫做: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所以,新常态下要求党员必须务实实干、真抓实干。
  
  真抓实干的领导才是好领导,真抓实干的干部才是好干部,这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赋予了好干部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实践证明,一个领导干部干不干事、为谁干事、怎么干事,人民群众和下级下属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直接。如果只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待人做事不实在、耍滑头,是干不好事业、得不到拥护的;只有思想实、干事实、为人实,才能得到群众和干部的真心拥护。
  
  当前,改革与发展的“险滩”等着我们去涉,稳定与发展的“硬骨头”等着我们去啃。因此,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谋事、创业、做人落实到一个“实”字上,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在真抓实干中努力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笔者觉得,以真抓实干来树立新形象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首先,要勤勉务实、不怕吃亏。现在有一种说法,说有的人“什么都要,就是不要脸;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这也是个别领导干部的真实写照。真抓实干是比较辛苦的,如果对工作拈轻怕重、挑三拣四、斤斤计较、讨价还价,绝对是做不好工作、完不成任务的。领导干部必须要具备吃苦和吃亏的精神,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
  
  其次,要提升能力、干出业绩。一个人如果脑里没有“神”,心中没有“底”,手上没有“法”,脚下没有“力”,想真抓也抓不了,想实干也干不好,想落实也落实不到位。所以干工作不能一味蛮干,要靠能力和水平去巧干,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绩是检验一个领导干部是否真有水平的标尺,发展速度的快慢,发展质量的好坏,转变发展方式的急缓,和谐发展指数的高低……这些都是能力和水平的体现。
  
  第三,要忠诚厚道、甘于奉献。任何一种职业都需要忠诚、敬业、效率、合作等优良品质,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不看宣言看行动,不看“唱功”看“做功”,实干才是最好的领导方法和过硬的领导能力。我们不仅对党对人民要忠诚,更要拥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努力把事业当做一种追求,把发展当做一种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和功利主义,注重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多做群众急需和群众受益的事。
  
  第四,要心态良好、淡泊名利。良好的心态是真抓实干的前提,个人心态好,凡事想得开,心情舒畅,就有激情,个人的能力水平才能正常发挥或发挥到极致。同时,胸襟坦荡,淡泊明志,不追求功名利禄,既有利于个人身心,也有利于事业发展。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以对群众的真爱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摈弃思想上的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真正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努力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造性实践之中,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文/吴展团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13/3838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