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发展是对留守儿童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程赛 2015-11-07 09: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尚和公益的碰撞,今年精彩继续!”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二季慈利篇穿越四十八寨已经于今日启动。作为国内第一档专门的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此次活动以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跟踪记录9位参赛嘉宾24小时的比赛过程。大咖们将以身体力行的形式深度体验张家界慈利四十八寨,并完成公益项目。战况如何?大咖们将碰撞出怎样激烈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留守儿童,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不能忽视的重要议题。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要从两个层面入手,一是全社会开始正视、重视、关注留守儿童,二是提高留守儿童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让留守儿童不留守,才能标本兼治。
  
  《张家界24小时》集时尚与公益于一体,众多网络大咖的参与,形式多样的户外挑战活动,这些时尚因子通过多种渠道得以广泛传播,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吸引受众的注意力,使得关注留守儿童的话题得以进入媒体的议程设置,并成为受众热议的话题。
  
  而通过时尚搭台,经济唱戏的模式,能在活动的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展现慈利、四十八寨的独特魅力。特别是对于大力发展户外旅游项目的慈利县而言,《张家界24小时》可谓再合适不过,大咖们亲身参与户外挑战活动,并通过嘉宾们自身的影响力,以及直播平台的传播力进行扩散,其产生的广告效应的确不容小觑。相信广大游客通过收看关注本季的节目,定能体会到慈利、四十八寨的独特风情,也能感受到慈利人民的热情期盼,进而心生向往前往亲身体验。
  
  留守儿童的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但关注终究替代不了父母的陪伴,只有父母留下儿童才不会留守。而父母留下的前提自然是当地经济水平的发展,让他们不需外出务工,也能过上好日子。因而当地的政府部门,应当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本地的优势产业,经济发展水平上去了,留守儿童的父母自然也就留下来了。在这方面,慈利政府以及各相关的职能部门表现就颇为出色,利用慈利独特的自然资源,大力打造户外旅游项目,可谓找准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根。当然,当地政府还应当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景区的体验感、接待服务能力等,为游客提供最佳的旅游体验,如此才能在吸引游客后,留住游客,产生良好口碑传播效应。
  
  我们这些“局外人”,除了要在网络之上对留守儿童投去关注的目光之外,更应该采取实实在在地行动支持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之前我们更多地是采取捐赠的形式,但捐赠只是输血,治标不治本。真正关注关心留守儿童,就应当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慈利拥有优质的户外旅游资源以及颇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如若自己有这方面的爱好,将下一次旅游的目的地选在慈利又何尝不是个上佳选择呢?既能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也为当地的发展添砖加瓦,更是为彻底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奉献一己之力,三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而作为《张家界24小时》节目组本身,从策划、组织到传播,也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张家界24小时》的影响力与美誉度,只有将节目打造成精品,才能俘获观众的目光,进而产生更大的推介效应,助力当地的发展,为更多留守儿童不再留守创造可能。
  
  我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留守儿童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而父母能够陪伴的前提是当地的发展能将父母留下。因而,可以推导出这样一个结论:发展是对留守儿童最长情的告白。希冀借着《张家界24小时》这样一档集时尚与公益于一体节目,集合全社会的力量,实现对留守儿童最长情的告白。
  
  文/夏熊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07/3833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