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实书记”支撑县域发展的美丽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程赛 2015-10-16 10: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他叫林北川,是海南省乐东县县委书记,与一些领导干部出现“59岁现象”截然不同,林北川发起了“59岁冲锋”,带领乐东县由民风剽悍、不闹即打的“后进县”变为群情振奋、人人争先的“先进县”。“前几天,省委办公厅已经下发了学习乐东的通知。我认为,乐东县的经验,特别是林北川同志的优良作风、工作方法、领导风范是完全可学可用可复制的。林北川同志就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徐守盛说。(10月15日红网)
  
  省委书记徐守盛对林北川的评价有“四实”,笔者认为,这个评价很好地概括了林北川的精神特征,这样的“四实书记”多多益善。多一些这样的书记,一定能够支撑起我们湖南县域发展的美丽天。
  
  对组织忠实,这是县委书记最重要的“基础实”。因为县委书记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前沿总指挥,必须对组织忠实,这是每一位县委书记必备的素质。只有忠实于组织才能对党的路线方针认真贯彻,才能不打折扣,才能永葆激情、充满追求、满怀责任。这种忠实要自始至终,善始善终。林北川已经55岁了,但他对高位低就、高龄履职毫无怨言,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没有暮气沉沉,得过且过,很好地体现了“革命的人永远年轻”。
  
  对群众心实,这是县委书记做好工作的“根本实”。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的工作的出发点、归宿点,只有对群众心实,才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倾听群众诉求,才能走到群众中间去,才能形成问题导向,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成绩彰显在群众的笑脸里。对群众心实,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去口碑。
  
  对工作务实,这是县委书记做好工作的“保障实”。基层工作最怕假大空。假大空,人民不喜欢,不会有真发展。林北川上任(县委书记)第一天就租三轮车“微服私访”,提前9个月下派数百名干部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摸情况、解心结、熟人头,把一批原来无所作为,甚至“土霸王”、“地头蛇”调换了下去,把一大批年富力强、当地有口碑、有能力的人选到了村级主官位置上来,伸张了正气,顺应了民心、夯实了组织。这就是对工作的务实,有这样的务实工作,群众必然喜欢,社会必然发展,工作必然繁荣。
  
  转作风扎实,这是县委书记做好工作的“引导实”。转变作风关键是扎实。这个扎实,就是扎到基层,扎到一线,扎到时间上,扎到具体苦干上。只有这样的扎实,才能有乐东速度,乐东奇迹。其实,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个肯登攀的过程就是扎实推进的过程,有了这个过程,就能战无不胜。
  
  工作中有困难、问题和矛盾不可怕,关键是与我们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敢于担当、勇于出手、善于解决,这就是真担当、真负责、真水平,就是打造我们党员干部的真事业。“四实书记”支撑湖南县域发展美丽天,我们期盼出现更多这样的“四实书记”。
  
  文/王燕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0/16/3815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