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地方治理研究院在中南大学成立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司马清 2015-10-12 16: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上午,“风险与治理”高端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现场,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致力于研究地方治理现代化问题、培养地方治理人才的研究院。3-5年内,该研究院将建设成为服务地方治理现代化的思想库、权威“地方治理现代化评价机构”、我国地方治理现代化的大数据库及人才培养基地。
  
  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负责人彭忠益介绍,该研究院下设城市治理、乡村治理、区域政策、地方治理评估、大数据治理研究5个中心,将推进城乡治理、城镇化、县域治理、治理绩效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和咨询。此外,还将通过承担地方治理重大决策和项目的咨询任务,培养和培训地方治理的专门人才,构建地方治理的权威评估机构,以及在组织、制度、机制上的创新,整合多项资源,打造成为一个新型高端智库。
  
  目前,该研究院正在围绕“两型社会”、“四个全面”的湖南战略布局、“互联网+”区域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地方治理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并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司马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