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小康湖南”注入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司马清 2015-10-04 22: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今天起,红网将推出大型网络视频新闻纪实系列报道《小康路上》,每集用大约12分钟的视频、文字、图片,忠实记录和解析湖南省各省直厅局、市县区党委政府为人民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的过程,通过实景、实事、实人,讲小康故事,聊小康心声,展现湖南践行“四个全面”的举措与成果。(10月5日红网)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党和国家的梦想,也是每一个湖南人民的梦想。当前在深化改革方面湖南正铿锵前行,在全面小康方面湖南正砥砺跨越。而在三湘四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既有喜悦也有憧憬还有着艰辛。作为红网继《书记去哪儿》后又一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的精品力作,《小康路上》就为我们呈现了湖湘儿女小康征程中的一幕幕。
  
  通过《小康路上》系列报道,我们首先能感受到湖湘儿女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事实的确如此,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要求,结合湖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将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之路具体化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的具体路径。《小康路上》就通过全媒体方式展现给受众盛开在三湘热土的朵朵幸福花,让人们感受到了“小康湖南”成就。
  
  透过《小康路上》系列报道,我们也能发现“小康湖南”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湖南是中部地区面积最大的省份,省内区域之间发展还不平衡,比如湘西、怀化、邵阳、永州与长株潭相比就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小康湖南》就倾听三湘大地老百姓的呼唤,为我们真实地还原在逐梦路上存在的吃饭、穿衣、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并集全省之力解决这些问题,将这些“短腿”拉长。
  
  《小康路上》系列报道的播出,还有助于激发7200万潇湘民众的圆梦动力。徐守盛曾经说过:要动员全省上下的力量,全民发动,举全省之力解决这部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问题。随着《小康路上》系列报道播出,湖南通过新媒体强大的传播优势向外界展示了湖南各领域、各行业跨越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气象,也已在无形中凝聚起了新常态下湖南人民的圆梦动力。
  
  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红网《小康路上》节目就为我们呈现了一副潇湘大地全面小康建设新图景,激励着无数湖湘儿女为其阔步前行。而随着节目的播出,湖南上下就应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措施赢得新成效,积极工作、主动作为,齐心协力闯出中部地区全面小康建设的新路子,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的基础。
  
  文/杨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0/05/3807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