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统战画出美丽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谢逸飞 编辑:夏熊飞 2015-09-25 00: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06年以来,湖南统一战线坚持创新理念、搭建平台、汇聚资源、聚合力量,推动“同心工程”深入实施,在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画出同心圆。(9月24日红网)
  
  统战是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传家宝。如何把这个传家宝传承好、发扬好?充分挖掘其围绕大局、服务发展的作用?湖南统战9年来的实践,唱响了一曲“筑梦三湘、同心向上”的统战之歌,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的美丽同心圆。
  
  同心之美在共识。心往一处想,才能劲往一处使。湖南改革发展必须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汇聚最强大的智慧和力量。9年来,无论是发起“万企联村、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新农村建设与城乡统筹实践,还是建设统一战线助力的湖南科学发展“五大平台”,无论是实施“同心工程”,号召“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还是打造湖南统战工作的“升级版”,省委统战部始终注意创新工作理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求解湖南改革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唱响了凝聚共识的“最美和声”。
  
  同心之美在致富。革命时期,统战工作就是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把自己人搞得多多的,带领老百姓打胜仗。改革发展时期,统战工作就是要把地方经济发展搞得红红火火的,把老百姓的腰包搞得鼓鼓的,从而赢得党心民心。海联江华产业园落户江华瑶族自治县得益于同心工程助力,现年产值超过50亿元,成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同心工程”引导民营企业、海内外工商界人士来到武陵山区古丈县梳头溪村,修路、建桥、办茶厂、带项目,三年之内村民人均年纯收入由1501元增加到4000余元。地方经济发展了,老百姓收入增加了,统战工作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激情四射、活力迸发。
  
  同心之美在暖心。统战力量就在于争取人心,争取人心根本在于暖心。省委统战部启动了全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形成了“统战教育扶贫牵头、党派部门多方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2年多时间开办了68个校企合作班,在27所院校资助学生4000多人。从孩子的教育入手改变“穷二代”的命运,再改变其家庭的命运,彻底挖掉祖祖辈辈遗留下来的“穷”根。既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又激动人心、令人向往。同心之美在暖心,暖心之本在育人。通过这釜底抽薪的一招,开创了创新统战工作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培养人的“三赢”局面。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努力。湖南统战工作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赋予统战新内涵,不断推动统战新发展。唯有如此,美丽同心圆才会永远不断地一圈又一圈扩散,湖南统战工作才会一年又一年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谢逸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谢逸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9/25/38015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