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互联网+”促进湖南民生大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仇倩倩 编辑:刘艳秋 2015-09-01 16: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开展合作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徐守盛高度评价腾讯公司近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他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推动了时代进步。“‘互联网+’,最终要‘+’在老百姓关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上,要‘+’进千家万户,真正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利。”(8月31日《湖南日报》)
  
  互联网是新技术革命的最直接体现,只有充分掌握并娴熟运用这一技术,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才会有焕然一新的改变。
  
  想起一件往事。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在革命战争时期,毛主席就善于运用先进的技术来指导战争。当时常州武进人王诤从事通讯工作,而彼时电台就相当于现在的互联。王诤虽然是从国民党部队过来,但毛泽东、朱德对其高度信任,亲自任命王诤为中央军委电讯队队长。毛泽东经常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而事实也证明新技术的运用在战争中的确发挥了独特功效。
  
  领导干部若能重视先进技术的运用,就能在革命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在这一点上,毛主席为我们作出了榜样。现在,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会见马化腾,并表示强化合作,这也为各级政府在运用“互联网+”推动各项工作上带了个好头。
  
  我们知道,“互联网+”在助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方面已经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以“互联网+”促进湖南民生大改善,还是一篇新文章,刚刚破题,需要我们下大力气去做。
  
  湖南虽然有一定的区位优势,但不可否认,山区、湖区面积也很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民生建设。在这些地方,以前有句顺口溜:“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治安基本靠狗,取暖基本靠抖。”虽然现在情况有了改变,但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从这个层面来看,“互联网+”就像一把利器,能够有效改变这种状况。
  
  以“互联网+”促进湖南民生大改善,就需要全省上下踏踏实实做好“互联网+民生”工作。现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呈现良好势头,但我们的目标不能只瞅着一些重点设施重大项目,更应将目光放在“民生”二字上,真正将“互联网+”与便民生活服务等深度融合起来。
  
  以“互联网+”促进湖南民生大改善,这是千万群众的期盼,也是政府工作的一项着力点。“互联网+民生”也许比“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金融”等更琐细,涉及的面也更广,同时这项工作可能还一时难以见成效,正因如此,更需要我们各级政府对此加大投入,加强管理,规范运作,从而惠及三湘父老。
  
  民生问题无小事,老百姓的满意度就是我们的政绩。做好“互联网+民生”的工作,百姓才会感受到科技革命的力量与政府工作的实效。
  
  文/仇倩倩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仇倩倩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9/01/3781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