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盛叔”学念“互联网+”这本经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夏熊飞 2015-09-01 10: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开展合作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徐守盛在座谈中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推动了时代进步。“‘互联网+’,最终要‘+’在老百姓关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上,要‘+’进千家万户,真正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利。”(8月31日红网)
  
  红尘世界,因网而兴。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人们工作生活学习都更加丰富多彩,而“互联网+”也已经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李克强总理就曾明确指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具体到湖南而言,就是主政者徐守盛如何理解“互联网+”,其对于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乃至湖南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都有着不可忽视的现实意义。
  
  而今在“盛叔”与马化腾座谈中,我们首先感受到了其对互联网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表示:“现在人类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这样一个历史阶段,这是一个世界潮流,而且这个互联网时代对人类的生活、生产、生产力的发展都具有很大的进步推动作用。”湖南书记徐守盛强调“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推动了时代进步”,足以显示出互联网在其心目中地位之重。
  
  要推动“互联网+”发展光有重视还不够,还必须有理性而科学的认识。若是认识不到位,就很难保证“互联网+”这本经不被念歪。也就是在“互联网+”这个“+”字上,很多人都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认识。“互联网+”最终要“+”在老百姓关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上,要“+”进千家万户,真正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利,徐守盛而今已经为湖湘儿女上了一堂生动的“互联网+”学习课。
  
  在如何发展“互联网+”问题上,“盛叔”也有着清晰思路。徐守盛明确表示,如何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优势,与湖南正在积极推动的智慧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城乡统筹发展、便民生活服务等深度融合起来,一直是其关注重点。立足湖南省情,创新发展思路,使“互联网+”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改善联系起来,“盛叔”已经牵住了“互联网+”发展的牛鼻子。
  
  有重视有认识有思路,事情成功就已经有了保证。从徐守盛的“互联网+”经中我们读出了主政者对“互联网+”的认识,也感受到了湖南在发展“互联网+”方面的蹄疾步稳。而今湖南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各类人才加速聚集,这都是“互联网+”发展的有利条件。我们希望湖湘儿女能够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推动“互联网+”驶向更深港湾,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文/杨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9/01/3781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