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深受感动为哪般?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程赛 2015-08-21 16: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韶山观看了全球最大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看后深受教育和感动。(8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徐守盛身为省委书记,应该说观看过的演出不在少数,为何独独对《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个实景演出观看后“深受教育和感动”呢?
  
  笔者认为,不外乎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是剧情感人,二是触景生情,三是带着感情。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由韶山润泽东方集团倾力打造的湖南首部红色实景演出戏剧,全剧由《序》、《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扭转乾坤》与《开国大典》六个篇章组成,真实再现了毛泽东同志一生为了追求真理,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而不懈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及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决定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无不体现出毛泽东力挽狂澜的斗志与魄力。不仅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而且带领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向胜利。这种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怎能不感动人?
  
  徐守盛来湖南主政已有五个多年头了,任省委书记也有两年了,脚步早已覆盖了湖南的14个市州。对湖南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无不融入了他的血脉、情感当中。每每看到湖南的发展变化,就如同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进步,特别是近些年来湖南的高速发展,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甚至有不少是他亲力亲为,带领干部群众共同艰苦奋斗而创造的。这种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与剧中的情景相对照,怎能不触景生情?可谓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正如徐守盛所言,他们是在毛泽东思想的抚育下成长起来的。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活灵魂”,历久弥新。即使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毛泽东一系列思想仍不过时,仍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仍具有指导作用。如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在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在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在科学文化工作中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经济工作中实行对全国城乡各阶层统筹安排和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在改进作风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等。在毛泽东思想抚育下成长起来的人,走进韶山、走进毛泽东的故居,怎能不带着崇拜与敬仰之心?“未闻琴声先有情”,又怎能不感动?
  
  文/湘中飞舟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8/21/3772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