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福生:湖南城乡一体化需以工业化为主导

来源:红网 作者:曾福生 编辑:程赛 2015-07-19 12: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福生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

  《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4-2015)》和《湖南县域发展研究报告(2014)》这两个智库成果切合了时代的需求。城乡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也是当前一个重大的难点问题,尽管推行了这么多年,也开展了很多的实践,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城乡一体化至今还存在很多理论盲区和实践困惑。《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4-2015)》每年度的出版发布,对当前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理论贡献。
  
  两个智库成果很丰富,内容很全面,涉及湖南县域发展的方方面面。报告中提出了许多对湖南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的判断,这些判断很准确,抓住了问题的本质。
  
  我个人认为,城乡一体化是一个漫长的实践过程。湖南作为农业大省,城乡一体化的任务更重,过程更漫长。因此,在漫长的实践探索中,迫切需要理论的指导、智库的支撑。
  
  城乡一体化的关键是要以工业化为主导,带动新型城镇化。湖南工业化发展取得了较多的成就,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很落后,湖南的城镇化水平落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因此,湖南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难度也更大。只有以工业化为主导,带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湖南的城乡一体化才能有基础和支撑。
  
  (作者系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本文据作者7月10日在智库成果2015年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湖南省县域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上的的讲话修改。)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曾福生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19/3741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