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传毅:系统、连续的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吴传毅 编辑:程赛 2015-07-19 12: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吴传毅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

  《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4-2015)》和《湖南省县域发展研究报告(2014)》这两个成果的出版,展示了湖南省社科院和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者的高水平。特别是《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4-2015)》,在国家权威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并且由中国社会科院的领导专家来湖南参加成果发布会,更加显示了这两本智库成果的分量。
  
  在我的印象中,对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县域发展的问题,以前也有其他同志进行过相关的研究。但像这样对此进行系统、全面、连续的研究这应只属陈文胜研究员的这个团队。
  
  城乡一体化作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在全国推进了很多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湖南城乡一体化正如报告中所说,具有鲜明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以县域为节点,这与全国其他地方以大都市为依托的城乡一体化具有明显区别。
  
  当前,我国城乡一体化发展还缺乏规划引领,发展评价也不是很科学,迫切需要加强研究。湖南省社科院陈文胜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出版的这两个智库成果,通过多年的跟踪,对湖南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对湖南的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可以说是这方面较优秀的智库成果。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本文据作者7月10日在智库成果2015年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湖南省县域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上的的讲话修改。)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吴传毅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19/37414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