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纪宁:股评家的荐股,千万不可信以为真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司马清 2015-06-16 0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证券市场的回暖,各大证券公司、咨询机构、电视台、报刊等机构、媒体都有一批股评家纷纷出来为投资者指点迷津、推荐股票。而且股评家推荐的股票,第二天往往会大涨,有的还会连续几天大涨或连续涨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首先,这些被推荐的股票推荐前都有良好的上涨记录,走势较好,技术形态也不错。由于上涨趋势形成,所以股评家推荐出来后往往会上涨,使你觉得股评家说得准,使你不得不佩服股评家们的眼力。
  
  其次,有些股票是股评家为了配合庄家出货而故意放出来的烟幕。尤其是前一段时间荐股比较准的股评家,他们会利用散户的崇拜心理,推荐庄家准备出货的股票,让你更是防不胜防。
  
  第三,股评家推荐了股票后,由于媒体等的巨大广告效应,吸引了大量的散户跟进。这也是为什么股评家们推荐的股票第二天开盘后能够大涨的重要原因。
  
  但是,股评家们推荐的股票能买吗?不能。为什么?因为:
  
  其一,股评家推荐的股票大多数只是一天行情,在现行“T+0”交易制度下,虽然你买时涨得好,但是你买入的当天这只股票是不能抛的,要到第二天才能抛,而股评家们推荐的这些股票往往在你买的当天下午收市前就会跌下来。你追高买进,往往容易被套在高位,而且一套就会套一段时间,让你进退两难。
  
  其二,股评家推荐的股票往往前面都涨了一些日子了,涨势良好,技术形态也不错,但你别高兴得太早,这些技术形态可能往往是庄家刻意做出来让你追进的。你买进去,很可能就接了最后一棒。庄家需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所以在股市中需要逆向思维,越是技术形态好的股票,越要提高警惕、小心谨慎。
  
  其三,有些股票,股评家推荐出来后也可能连续上涨甚至连续涨停,让你常常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及时跟进。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因为连续上涨的股票就是吸引你来追涨的。你不买它,它就涨不停。你一买它,它就开始跌了。这是因为庄家看得到你的底牌,他的货不出,他就会以连续上涨来吸引你跟进。一旦你跟进来,它的货出了,他就不会再维持股价了,这样股票马上就会由涨变跌。连续涨停的股票也是这样,要么让你买不进,要么是你一买进,接的也许就是最后一棒。
  
  关于股评家推荐的股票,一个正确的操作方法是,一旦有股评家、媒体推荐这只股票,第二天逢它拉高的时候及时抛出,这样操作的正确率高达70%以上。这也算是逆向思维一个较好的范例吧。
  
  所以,对于股评家们的荐股,千万不可信以为真,信以为真的话就会吃大亏的。股评家的荐股,顶多给你一个心理安慰而已。真正正确的投资,还是要靠自己的独立思考,靠正确的投资理念、投资纪律和正确的操作方式。
  
  作者:吴纪宁(湖南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6/16/3710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