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纪宁:为什么“听股评炒股”多数人会亏钱?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司马清 2015-06-15 13: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凭心而论,我对股评家的辛勤劳动是持钦佩的态度的,他们为散户投资者答疑解惑,为股市的上涨或下跌寻找原因,为投资者推荐股票,帮助投资者赚钱。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然而投资者要始终明白一个原则,那就是股市始终是一个少数人赚钱多数人亏钱的场所。所以,如果大家都能凭股评家推荐的股票赚钱了,那么谁又会亏钱呢?事实上,听股评炒股是多数人亏钱的根本原因之所在。
  
  为什么跟着股评家炒股会亏钱?他们不是专业人士吗?不错,股评家是专业人士,但股评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他们也要赚钱,他们也要生活。而股评家多数是证券从业人员,他们靠什么赚钱,就靠投资者交易时发生的佣金提成。所以,股评家推荐的股票,一般都是短线股,赚了,就让你快快出来;亏了,你也得快快出来,否则你就会深套其中。而这正适合散户投资者赚快钱的心理。此外,股评还有一种语言,在涨时看涨、跌时看跌时,往往还有一句话:如果怎么样,就会怎么样。这样,无论涨跌,你都会觉得股评家说得对、说得准,结果自然对其崇拜不已。
  
  当然,股评家荐股也有涨得好的。为什么?一是因为股评家荐股,大家都去买,结果是散户的力量将股价继续推高。由于股票交易实行T+1交收制度,所以不少散户当天买了股票后是看着股票上涨而无法兑现利润,结果第二天开盘就直接产生亏损了。二是股评家推荐的股票都是涨得好的热点股票,这些股票有的也有一定的持续性,所以也有一些投资者会跟着股评赚一些钱。当然,这也是必须的,如果股评都不赚钱,谁还愿意跟着股评炒股呢?但投资者别高兴得太早,如果在高位你没有及时出来,那最后的结果就是深套其中,因为股评家推荐的股票大多数是高位见顶或基本见顶的股票。
  
  为什么股评家不推荐那些处于底部的股票呢?一是因为处于底部,投资者中长线持有,股评家赚不到佣金,有损他的利益。所以,股评家绝不会推荐底部安全股。二是底部股票不能马上见到效益,投资者会认为股评家不行,结果会有损股评家甚至其所在证券公司的声誉,这是股评家绝不能忍受的。所以听股评炒股,你永远是追涨杀跌,结果上涨时没赚多少钱,下跌时却让你亏损累累。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股评家荐股都是有一定的目的的,而且股评会经常左右你的思想,使你难以正确判断市场趋势,如在被套时使你缺乏割肉断臂的勇气,空仓时缺乏逢低买进的决心。所以,高明的投资者一般不看股评,即使看,也只作为一点参考。高明的投资者都是自己独立思考,有一套自己的分析方法和操作策略。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战胜市场,战胜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成为赚钱的一族。
  
  作者:吴纪宁(湖南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6/15/3709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