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心来湘投资”是一张发展邀请函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程赛 2015-06-03 15: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香港考察走访了恒基兆业、汇丰银行、华润集团等多家在港知名企业,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希望他们更加关注、支持和参与湖南发展。每到一家企业,杜家毫省长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和与湖南的合作情况,并表示湖南各级政府将始终坚持真诚相交、真心服务,让大家在湖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6月3日《湖南日报》)
  
  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已成对外开放的重要手段,也可谓推进湖南经济发展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而今杜家毫省长一行率团参加港洽周活动,当然有助于促进湖南企业与香港优质资本的合作,进而推动香港企业到湖南发展和湖南产品走进香港市场。尤其是杜家毫强调湖南各级政府将始终坚持真诚相交、真心服务,让大家在湖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更不啻于一张发展邀请函。
  
  来湘投资机遇佳。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首次提出了湖南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而当前湖南正在加快建设长沙空铁一体化交通枢纽,积极主动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实施,这桩桩件件都将进一步放大湖南“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吸引力,堪称企业来湘投资的绝佳机遇。
  
  来湘投资环境好。毫无疑问,为外商营造一个投资效益最好、政府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的投资环境至关重要。再来看湖南,其早在2011年就正式启动了“法治湖南”建设,而今“法治湖南”更是已经成了“法治中国”探路者。再以简政放权为例,湖南不仅大刀阔斧地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在2015年初还率先制定了“三清单一目录”,已经为企业来湘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来湘投资底气足。近年来,中部大省湖南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在经济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一季度湖南就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39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4%,比全国平均水平还快1.4个百分点。经济的强劲发展在让企业来湘投资空间更广阔的同时,也使其更有发展底气。
  
  从地域上看,湖南地处中部,其东有长三角,南有珠三角,北有长江,西有西部大开发,完全可称作我国南方的“十字路口”,也是吸引外商来湘投资的“香饽饽”。而今港洽周如火如荼,湖南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已迎来新的契机。我们期待杜家毫省长这张“发展邀请函”能够吸引更多投资,在推动湖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带动长江腹地的开发,最终拓展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新空间。
  
  文/杨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6/03/3698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