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严实”方法论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章琼锋 编辑:夏熊飞 2015-05-12 11: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更好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责任。(5月11日新华网)
  
  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锻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实现“四个全面”宏伟目标的前提和基础。刘云山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对落实“三严三实”提出具体指导,深刻表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关键。
  
  只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善于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方法论,有力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善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使我们顺利实现“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不断前行。
  
  要想“发展的火车”跑得快,需要有“党员干部队伍的车头来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需要一支水平高、能力强、修养深的干部队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可为、人人有责,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用模范行为带动全民共同行动。
  
  “三严三实”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遵循,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要根据“三严三实”要求,狠抓党建工作,把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要在全党作风明显好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增强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增实效,推动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向更高层次跃升。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同理,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湖南的各级党组织和800多万党员,我们要根据刘云山“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立起来”的重要指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湖南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改革攻坚的精气神,狠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谱写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
  
  文/章琼锋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章琼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5/12/3676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