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世鹏 编辑:司马清 2015-04-28 14: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4月27日红网)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和攻坚时期,执政党自身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中国社会发展的好坏,党好则中国好,党弱则中国弱,因此,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仅是一个现实的战略选择,更具有极其深远的政治意义,只有始终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四个全面”才会胜利实现。
  
  同样道理,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全省380多万党员。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两型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时期,如何克服少数党员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这就要求我们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习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更大的决心、智慧和勇气,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过程中,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群众的影响是巨大的,他们是“领头雁”,是“牛鼻子”,是“风向标”,是“火炬手”。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不好,就会耳濡目染、上行下效,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只有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解决好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才能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只有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了、做好了,才能有效地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更好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才能使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如何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呢?徐守盛书记是这样谆谆告诫各级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的‘钙’千万不能缺,插手工程的事千万不能干、酒肉金钱朋友千万不能交、封妻荫子的念头千万不能有、放纵小节的口子千万不能开。”这五个“千万不能”既是底线,也是红线;既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现实要求,更是成为“四有”干部的必由之路。只有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干部亲自抓、作表率,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上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才能营造一个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生态湖南”。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切实把习总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文/高世鹏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世鹏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28/3664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