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呼唤更多“三担热水”官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刘艳秋 2015-04-08 22: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30年前,一位年轻的县长亲自为外商挑了三担热水,成功引进了外资;30年后,这位县长已经成为了省委书记。4月7日,已经八旬高龄的吴文贵老人在长沙见到了30年前的年轻县长,现在的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回忆起了这段三十年前的往事。(4月8日《湖南日报》)
  
  堂堂县长却为外商挑水,而且还是一连三担,想想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毕竟县长虽然在级别上属于“九品芝麻官”,但也是地方主政大员,手中握有相当的权力。更何况媒体时有爆出县官贪污腐败作威作福行为,在此语境下能出现县长为外商挑水事件当然不啻于“奇闻异事”。这也从另一个角度显示出来,我们这个时代太缺少“三担热水”官员。
  
  县长为外商连挑三担水,首先让我们看到了亲力亲为的良好作风。毋庸讳言,由于手中有着权力,一些官员早已忘乎所以,对下属指手画脚,将什么事情都推给下面来做,甚至恨不得连吃饭喝水都让别人来喂。徐守盛当县长时能够亲自为外商挑水,可见其并未受上述官僚作风侵袭,更何况这种亲力亲为也确实能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进而推进事业发展。
  
  堂堂县长为外商挑水,也已经充分说明其将百姓冷暖放在了在心上。天下之大,民生为大;天下之重,民生最重。而这种民生问题来不得半点虚假,其件件关乎人心向背。当时外商既然已经来到了辖区,其冷暖当然就很值得父母官关注。更何况县官徐守盛对此也没有打丝毫的折扣,而是一连挑上三担热水,这种将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情怀已经显而易见。
  
  在这“三担热水”中,我们还能看到一位为了地方发展不惜鞠躬尽瘁的父母官。招商引资工作能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这已经成为了共识。外商来到辖区考察,为了解决其洗澡问题县长徐守盛不惜承受劳累亲自挑上三担热水。再反观时下,不少领导干部手握大权,但只想着捞票子抱妹子,对于地方发展充耳不闻,在徐守盛面前简直就应该感到羞愧。
  
  事实上,30年前徐守盛如此做法并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矫揉造作,而是一以贯之。主政湖南后,顶着炎炎烈日,他曾来到益阳赫山区新市渡镇实地考察旱情;在怀化考察调研时,他曾饱含感情地强调要合力攻坚促进贫困地区又好又快发展;揪心于湖南的发展,刚从湖北学习归来徐守盛就连夜主持开会。这桩桩件件,都让人感受到干实事的决心。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谋得地方发展,这理应成为领导干部的座右铭。在这里徐守盛就已经为其竖起了标杆,也激励着领导干部脚踏实地,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不摆不切实际的花架子,立足长远、看清形势、找准方向、坚决推进,以实实在在的作为改善民生,而不是哗众取宠。
  
  文/杨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08/3646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