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点要求”彰显湖南干事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苏海皮 编辑:夏熊飞 2015-04-08 15: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的运行特征,认真寻找和发掘新常态中蕴含的发展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4月8日《湖南日报》)
  
  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傻把式,有说有练真把式。在笔者看来,杜家毫省长就是个“真把式”,他在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是有说有练,彰显了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决心。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三大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改善民生,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等等,给想干事的人指明了方向,让能干事的人有了平台,使干成事的人有了底气。
  
  “五点要求”给想干事的人指明了方向。据笔者所知,湖南的大多数干部是有“想干事”的欲望的,是有“在其位、尽其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但在种种因素影响下干事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五点要求”的提出,给大家指明了干事的方向,奋斗的的目标,那就是推动湖南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和我省国家级平台建设,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并把改善民生与稳增长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五点要求”让能干事的人有了平台。做任何工作,光喊口号不行,光有热情不够,光表决心也没用,必须有干事的平台,用行动来说话,用实干来证明。“五点要求”就让能干事的人有了平台,在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按照“五点要求”的要求,以简政放权为核心,以实施“三清单一目录”制度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商事制度、国企国资、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各项改革,不断增强市场活力,使湖南的传统产业尽快转型升级,由湖南制造提升成湖南创造,积极打造湖南品牌。
  
  “五点要求”使干成事的人有了底气。干成事的干部最怕什么,最怕事干成了人进去了。“五点要求”为广大湖南干部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定好了调子,使干成事的人有了底气。在新常态下,我们湖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想干成事绝不能靠踩政策边线、打擦边球,而要靠智慧,拼环境,硬作风,只有坚持按法律、按制度、按程序办事,才能干成事,才有底气干成事,才能让湖南更好、更持续的发展。
  
  邓小平同志曾经强调:“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笔者认为,“五点要求”给想干事的人指明了方向,让能干事的人有了平台,使干成事的人有了底气,彰显了湖南全省上下7200潇湘儿女干事的决心,深学细思笃行这五点要求,必将使湖南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苏海皮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苏海皮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08/3646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