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兑现承诺凸显推动青年创业的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谢逸飞 编辑:程赛 2014-11-10 12: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看望师生并作题为《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投身大业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形势报告。徐守盛说,“我是来兑现承诺的。”四年前一个周末,徐守盛到岳麓书院参观,被几位湖大学生认出,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邀请我有机会到湖大与大家交流,今天终于兑现了承诺。”(11月7日 红网)
  
  古语云:“一诺千金”。省委书记公务繁忙,然而四年来并没有忘记对湖大学生的承诺。现在到湖大践诺,既展现了讲诚信、守诺言的公民风范,又表现出了对青年一代的真心爱护与求才若渴,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省委书记高度重视创业人才,为湖南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储备、凝聚力量的责任担当。
  
  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召,中国梦这个词迅速传遍大江南北、白山黑水,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大业之中,掀起了新一轮创业热潮。结合湖南省情,徐守盛不失时机地提出了“小康了梦”、“两型梦”、“崛起梦”的口号,旨在鼓励、推动湖南青年主动汇入中国创业洪流,为促进湖南“三量齐升”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创业是时代对每一个“梦之队”队员的呼唤,徐守盛甘于做一个不知疲倦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湖南大学人才济济、人才辈出,具有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师生创新创业蔚然成风,是第一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地。在创业时代、创业氛围中,徐守盛选择湖南大学作《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投身大业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形势报告,既是对湖大及其学子的充分肯定,又是对湖大及其学子的殷切期待。在省委书记和青年才俊互动中,可以说集聚了“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更能激发青年才俊创业激情、创业潜力和创业斗志,更能推动青年才俊实现创业梦想。
  
  此前,湖南专门召开了全省创新创业大会,吹响全民创新创业新号角。徐守盛指出:“湖南与沿海发达地区发展的差距主要在于全民创新创业的差距。”“湖南已进入创新创业新时代,必须通过创新推动更高层次创业、通过创业带动更广领域就业。”由此可见,徐守盛强烈的创业意识和坚定的创业动力。这种创业决心和意志一以贯之,现在他要通过湖南大学青年才俊再次传递创业理念,鼓励并推动创新创业。
  
  实际上,湖南一直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湖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包括财政、税收、金融、投资、科技、行政审批、商事登记等方面,都会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出台,来支撑大学生创业,为青年才俊圆梦创造平台。在湖南这片热土上,已经具备了“孵化”创业的各种条件。湖南青年才俊理应脱颖而出、创业冒尖,树立湖南创业的一面旗帜。
  
  多才成大业,群贤济宏图。湖南已然搭起一个创业者筑梦的广阔舞台,只要“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就一定可以演绎精彩创业人生;而创业者逐梦激情和智慧必将凝聚成一股强大力量,成为湖南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开创人生出彩、湖南精彩的共赢局面。‍

     文/谢逸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谢逸飞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10/3517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