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芙蓉国评论丨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砥砺奋进
2022-01-14 11:19:54 字号:

 芙蓉国评论丨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砥砺奋进

朝阳banner.jp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崇高品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伟力。

要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在千锤百炼中坚定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于共产党人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是大德。党员干部明大德,就是要确立对国家、对党忠诚之德,这是最重要的政治品德。绝对忠诚必须体现到铸牢理想信念上,体现到坚决听党的话、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体现到践行党的宗旨、对祖国和人民忠诚上。在大是大非面前扬起鲜明旗帜,在大风大浪面前勇立潮头,自信昂扬地踏上新征程,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

要厚植人民至上的“公德”,在扎根基层中服务群众。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入新时代,挑战前所未有、机遇稍纵即逝,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要立足本职,创新思路,总结和推广好经验。要扑下身子、下沉一线,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锻造修身律已的“私德”,在围猎诱惑中锤炼品格。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只要严以律己,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党员干部严私德,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头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道德品行淬炼,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要坚持原则,塑造绿色生态的家风家教,守住清清白白的生态“朋友圈”;要注重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崇尚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德,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理念,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