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芙蓉国评论丨书写好湖南新篇章,为服务国家大局贡献力量
2022-01-06 11:09:10 字号:

芙蓉国评论丨书写好湖南新篇章,为服务国家大局贡献力量

朝阳banner.jp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湖南如何立足自身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国大局作贡献?日前,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传递出很多关键信息。“打造‘三个高地’ 践行‘四新’使命”“让各类所有制企业竞相发展”“扛牢粮食生产重任”“缩小‘三大差距’ 促进共同富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一年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需要各地区各部门主动担当,扛起时代重任。湖南正在努力以地方经济发展成效,立足大局,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着力书写好新阶段的湖南篇章,为服务国家大局贡献力量,助力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闯”,立足全局谋划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推动中央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就要下好“一盘棋”,要善于站在国家高度来谋划发展方向,把准新时期湖南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勇闯新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期间,要求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这是对新时期湖南发展的期盼,也为湖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期,湖南以“闯”的精神谋篇布局,持续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加大惠企政策的保障力度、扛牢粮食生产重任,方能更好地把舵前行。

“创”,以踔厉奋发姿态勇担时代新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推动新阶段湖南经济任务落实,需要有“创”的干劲,面对问题不畏惧、面对困难不后退,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创优,方能迈出更矫健的步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凝聚磅礴伟力,推动新阶段经济工作,尤其需要保持踔厉奋发姿态,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勇担时代新使命,稳步推动湖南全域发展。

“干”,齐心协力书写现代化湖南新篇章。人心齐,泰山移。要推动新阶段湖南经济任务落实,是全省上下共同的责任,要以“干”的作风,激发全省人民的奋斗精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达成思想共识,增强凝聚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做到“一条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其中,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营造良好的干事风气,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