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民生答卷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鲜活实践
2021-11-24 14:15:21 字号:

民生答卷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鲜活实践

民生有温度,舒适才幸福。即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民生问题仍然是重点之一。五年来全省上下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条条惠民举措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民生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民生是反映国家治理水平和效果的“一面镜子”,而组成这面“镜子”的是千家万户的大小事,要不断提升民生满意度,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就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做好民生事。要善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化解好基层矛盾,以看得见的惠民举措和工作实绩赢得群众的点赞,在民生答卷中映照人民幸福的笑脸。

民生满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点。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厚植民生情怀,增进党群联系,就要把民生满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到群众的身边去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焦心事、烦心事,把准民生工作的“指南针”,通过政府、法规、政策等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努力,不断提升民生满意度,让民生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依靠群众更好地服务基层、增进民生福祉。

民生温度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尺。“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民生工作,切忌“僵化思维”,要保持党群血肉联系,增进党群“鱼水情”,带着感情到群众中去做服务。“民生温度”舒适不舒适,最好的评价来自群众的切身体验。因此,在推动民生工作的过程中,要把民生温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尺,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乐意不乐意作为重要的评判标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品质,以有温度的服务让群众的舒适度更高。

民生难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点。随着时代的发展,民生期盼、民生难题总是在不断变化,要让民生的舒适感越来越好,就需要把民生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点,主动聚焦教育、就医、就业、养老、安居、弱势群体等各方面的工作,更全面地推动民生工作落实,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中赢民心。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做好民生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始终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心心相印、携手前行,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